我想得起来就更新

爱吹牛和瞎放屁

我家。

 “我记得在这个亭子边原来是一堵墙,在这个位置..”她走到亭中回忆着:“在这个位置是一副石桌,石椅,那时在这,坐在这儿,这面墙”她指着这块平地,若有所思起来:“有一个故事,在古代,有一个坏妖怪住在这,,它害人,杀人,无恶不作,害了好多村民,后来村民们受不了了,就请了一个道士,那个臭道士一来到这什么事也不做,被村民催的实在不耐烦了才百般不情愿的去看看做做样子,这一看,哇塞!他转头就跑,说什么有东西忘记拿来了,那臭道士一走,妖怪便跑出来笑他、作恶,后来啊有个贪玩的小孩儿,从家里偷偷地拿了一面铜镜,对着打哈欠的妖怪一照,被自己吓坏了,只得躲回墙里,再不出来。”听得人一愣一愣的,后笑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真的假的,那个妖怪真的有那么丑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她不说话,只是微微点头,又开口“这条长廊,在这边到那边,”她走到廊中央,“原来是有双杠和跷跷板的,小时候我很羡慕那些大哥哥大姐姐,一会就爬上去坐着,看上去好惬意,因为我比较矮的原因怎么也爬不上去,就去找爷爷抱我上去,嗯.....”“后来呢?”另一个人问,像是被她小时候所发生的趣事儿吸引了似的,“后来?我就长大了啊,就会爬了啊,晚上阿婆她们跳广场舞我就爬上去,坐着看星星,星星很亮很好看,让我又想到了更多的事,像换牙,上面的要扔到床底下,下面的牙要扔到天上,它会变成一颗星星,会护着你...”

“你有扔过吗?”那人看着她洁白整齐的牙齿问,

“有啊!”她笑了起来,用手指着门牙“哝,这个曾被我扔到床下过,现在它长得不是很好吗?这个下面的牙,被我奶奶扔到对面那栋楼顶上,”她指着对面那栋楼破旧的楼,那个人半信半疑“???你奶奶???!力气那么大?!?金...金刚?!”“去!你奶奶才是金刚!”她打了打那个人的肩膀回道“她说是这样的,我知道没有,只是扔到对面花圃上啦!说是扔到楼顶上只是为了让牙长的更快更好吧...!”她们走出亭子,到新修的水井边,见有一截楼梯,她似是想到了什么叫起来“啊!这儿!从这下去,那时楼梯满是青苔很滑,走到底能看见一个绿油油的大水井,夏天到这来超凉快的!”

一并走下楼梯看到的是稻田“这呢?”那人问,她想了一会摇头“好像...没有..”往回走,旁边的崭新的住房,她开口“原来是个小卖铺,现在搬到后面去了,老板还是原来那个,后边没怎么改那个池子原来是什么我记不太清了...”她突然停住了,还差什么呢?

  老人...麻将.....对!“对对!我想起来了老人馆!以前的老人馆只是两个小房间,更里面的房间,窗外好像有一颗芭蕉???我也忘了,反正就是一颗像芭蕉的树,老人就在房里打麻将,聊聊天,嗯...”

 不是只有池子,老人馆,水井变了模样,在记忆里开门见墙的那面墙也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排矮树或是邻居阿公阿婆种的菜。

 入村到酒厂的那一大面墙被添上了几笔色彩还有些典故,在她记忆里,这些老建筑唯一没有太大变化的就是对面那栋立着早已生锈的几个大字破旧的楼,一排房舍换了新的瓦,供人乘凉聊天的木椅换成了海绵椅,隔壁的公公搬进城里去了,奶奶的菜地跟水井一起换了地方。来时的路上开着花,不再是光秃秃。对面的田上种过向日葵、油菜花、荷花、烟叶,还有水稻,曾也吸引过很多很多的外来人。

傍晚她与上了年纪的爷爷从家里往村尾走,一直走,到一块小石碑再前一些就往回走,每次都是如此;往田地那头走,一直走到‘思源亭’边走边聊天回家,爷爷上楼看新闻,而她坐在奶奶身边听阿婆们七嘴八舌的聊天八卦谈天说地,也听她们'吹牛'邻家的孩子来的话那就一起玩玩小游戏或是聊聊一些八卦学学阿婆们'吹牛'....

“幺儿!吃饭咯!”她回过神,听到熟悉的声音,对另一个人说,“啊,我奶奶喊我吃饭了好像..”说完再见后跑向那声音的源头。“吃饭...跑到哪里去了,叫那么久都不应。”奶奶略带责备的语气问。“哪里嘛,就在公园叨!走走走!回家看看煮了什么好吃的!”说完就拉着奶奶快步往家走,“走嘞,有那个米粉肉,开心吗?”奶奶笑着问,她看着奶奶的笑脸和弯弯的眼睛,咧开嘴“肯定喜欢啊!”“幺儿喜欢就好,中午吃的饱饱的ho(第二声)。”和奶奶聊到家,吃饭,休息....

这个小村子已经不完全是记忆里的那个模样了,老人的淳朴还有无拘无束的生活还是和原来一样。


评论
热度(5)

© 我想得起来就更新 | Powered by LOFTER